2009/06/17

[風雲]小作者的小赤裸告白

  雖然《一切既因風雲而起》系列,是忠於原著、以原著為依歸來討論一切恩怨情仇。
  但我必須承認我真的很喜歡看風雲同人。

  其實,我骨子裡就是個同人女,只是我現在已經不是了。十四年前,台北還沒有同人博覽會的時候,我就在畫同人誌、組社團、印會訊、辦小劇場了,而且,我也很愛看任何BL的故事,但,為什麼我現在會寫如此正常向的風雲文呢?

  首先,我先問自己,我懂「愛」嗎?

  我知道什麼是「愛」什麼是「人生」嗎?

  十四年前的我,當然不可能對愛有深刻的體會。但十四年後,當我再重新拾起《風雲》,裡頭每個讓我難以或忘的角色、深刻感動的情節……重新讀起,剎那間我竟然領悟許多以前不懂的,其中的許多道理,也跟自己人生中所遇所感,互相印證。痛苦和眼淚,都是因為親身經歷過,才有價值。也唯有回過頭來坦然面對自己一路走來最真實最不偽裝的樣貌,才能體會懺悔的真義。


  現在,請讀者也跟我一起,先拿掉道德的眼鏡,以純粹觀察的角度來看下面的問題:

  男人之間,可能有愛情、和激情嗎?有。
  女人之間呢?也有。
  男女之間呢?當然。

  只要是人,都有激情和慾望。對誰都可以,要對獸也有,對一般物事產生這種慾望,也是有的。所以興起慾望是很自然的一件事。從這個觀點來看,要使一個人陷入戀愛的情緒,是非常的容易,只要他或她「願意」就好了。而這也是人除了食慾以外,最基本的人性之一。所以每個人天生都可以遵從本能的去生存、去愛,就是所謂的「食、色性也」

  但是,這個世界上,有除了「慾望」的情感嗎?有的。
  有像是「師徒」之間的情感嗎?有的。
  有「知己」般的情感嗎?有的。
  有可以將生死、榮辱都交付給對方,那種「戰友」般的革命情感嗎?當然有。

  所以為什麼同人大多只寫BL呢????
  原因無他,還不是因為大家愛看嘛……好萊塢電影中最少不了要拍的老梗還不是床戲?只要有同志議題電影,還不是最容易引起話題?為什麼男人最喜歡聲張自己討厭男同性戀,男同志的片子卻大多比女同志的片還要高調?所以,基於一個正常人需要娛樂的心理,我當然也愛看。但這不代表我倡導大家要去看、或去做這方面的事,我和大多數人都一樣,只是個期待簡單生活與人生伴侶的人。以上我也只是單純指出我個人的看法而已。只是我很坦白的說出了一些常常被迴避或沒有人教你去思考的事。世間的愛,有幾千種、幾萬種,如果把愛只與慾做連結,將會十分的狹窄。

  因此,為什麼要把「知己」、「戰友」這些人性當中最珍貴、難得的情感都忽略?



  日本作家在這一點,就普遍鑽研的十分用心,簡直是對於情慾有一種徹底的偏執了(譬如:「羞恥」一詞,被日本人拿出來發揮的機率真是太高了呀)。不過這都是多說的了,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樣,這麼早睡。(清晨五點五分。我終於在今夜完成了,但是可不可以把時間倒回去五個鐘頭啊,我還想過個正常人生啊,拜託。哭哭~)

Bookmark and Share

2 則留言:

vaderqiu 提到...

同意!因為我一點也不慾,我光是看到知己和戰友的情誼就會ㄎㄎ笑了。

Louise Wei 韋采伶 提到...

你科科笑幹嘛……(抖)
好歹也是握拳做出個>"<大便的表情 感動ing 這樣

張貼留言

張貼後暫時看不見自己留言是正常的。
您的留言會先拐個彎到鹿家坐坐,喝杯茶以後再跑到網頁上來。
讓您等候還請見諒。(同志放心,咱這民主社會只河蟹廣告機器人)